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-1970528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MACD有关级别的描述  

2015-08-31 20:18:2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MACD有关级别的描述

MACD指标:MACD指标是非常好用的一个指标,他与均线、量价关系配合使用对判断行情很有效。这里有必要再深一点讲MACD级别之间的作用。

首先,必须明白的是任何指标中都是大级别包含小级别,小级别对大级别有反作用力。大级别的技术指标当然力量更强,作用的时间更长,而小级别的当然作用的时间就更短。如5分钟MACD的作用时间也就半个小时左右,如果其能够影响到更大级别的就能延伸这种作用时间。更大级别的技术指标若呈现的是强势,那么小技术指标的走弱就是对行情的修正,最终小级别的运行过程就是在大级别的总体方向中走小修正。而若大级别技术指标走出的弱势,当然小级别技术指标也会是如强势那样走反弹修正。这里就拿当前行情的MACD指标作为例子,日MACD以上周期的就不说了。

首先说日MACD指标,当下日MACD指标连底部金叉都没有,那么也就是说至少在周级别上还没出现大的反弹行情,当大的级别没有趋势时就不适合大仓位介入,而更短线的则要看更小级别的MACD。上午5分钟MACD底背离后形成金叉,大盘来了一轮反弹到5日线结束,但它的作用没有使得15分钟MACD拉过零轴,而自己的指标却开始钝化,这个时候就决定了它的回调,这个回调过程必然是当下次5分钟MACD再度显出多头走向或15分钟MACD继续走强带动它再度背离后再回调时看能否使15分钟MACD拉过0轴,若不能就要再走轮回(15分钟的周期MACD能否上穿0轴就要靠5分钟周期不停的向上波动)。这里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如果期间更大级别的MACD是向好的则要以更大级别的作为标准。这里再看更大级别的30分钟MACD,30分钟MACD虽然底部金叉,但在0轴以下仍然属于相对弱势状态,这决定了它难以起到如0轴上方的方向性作用,也就是说只有更小级别的走出更强之势,大家合力才有更大级别的反弹。再看60分钟MACD,与30分钟MACD处于同样的状态。其实,归根结底就是越大级别的显出多头的势头多头行情走得时间越长,当然越小级别越小。当大级别处于强势之中而非强弩之末时,小级别的调整只是调整,反之一样。而当大趋势不清楚或者还没有走出清晰趋势时,则小级别就是小方向,小方向积累得方向就能影响大方向。这种正推与反推应用熟练了自然对行情有很真实的把握,在这样的市场游泳不被淹死的唯一理由就是要有足够的游泳技术,否则天黑水浑怎么可能不被淹死。

既然前面操作是以MACD指标来做,那么继续拿MACD指标做案例的即时分析。

昨天笔者说当五分钟MACD调整好出现底背离后就是新的上涨之时,今天5分钟MACD的红绿柱明显背离,最终展开了两个小时的上涨。但如果你注意,你会发现15分钟的MACD指标并不理想,其主要原因是15分钟MACD指标本身没有调整到位,而今天量能上也没有特别的强势,最终显示在15分钟MACD指标上就是有些钝化,并非灵敏度很高的上行。这样以来,最终大盘可能在上攻时显得量能不济、乏力而展开再一次的调整。15分钟MACD的钝化带动了30分钟MACD有了顶背离,这又引起了60分钟MACD的红绿柱上有顶背离现象。一连串的反应,最终的结果大盘有两种选择:一、大盘继续上攻,但在上方缺口处遇到压力而上攻失败展开调整;二、从周五开始展开强势震荡调整,或有盘中的突然下跌。这两种方式都是正常的,因为它都在日MACD可以完全控制的级别,这样级别的调整暂时不会引起日MACD的不利反应(日MACD刚刚金叉,趋势向好)。不过,这里的变数在于周五和下周一的成交量,如若有出其不意的巨额成交,那么这种较短期的指标可以忽略,因为有这种成巨额成交量的支撑就是直接突破2400点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,股市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。但,如果一切正常,没有这种巨额的成交量支撑,那么指标的作用会很大。

上面都是笔者关于MACD高级应用的内容,杀手锏就在其中,有心人可慢慢体味。

MACD:昨天将MACD的高级应用说得很清楚了,这里5分钟MACD还没带15分钟MACD走强就疲软了当然上涨难度就较大。不过30分钟MACD继续上行,若在30分钟MACD遇到0轴压力时5分钟MACD和15分钟MACD正好走出另一个反弹周期而带动30分钟MACD过0轴则就能大大影响60分钟和日MACD,行情也就可能起飞。不过60分钟MACD已经金叉,这在技术上对行情也有积极作用,只要行情一起必然能快速拉起60分钟MACD的红柱,这就是一个适当的小幅加仓的机会,当然这种速度要快,但仓位要控制,一旦在日MACD上不能形成好的机会并且更小级别的MACD出现钝化则要小心。

其实,不管任何消息怎么影响行情最终都会反应到技术面上,特别是在没有消息的时候更要看技术面的变化。如果还记得笔者早盘中关于MACD的描述,那么对上午的行情就比较好理解。笔者早盘中说如果5分钟MACD在10点不能快速拉过零轴,那么行情就必然有技术调整,所以当10点钟MACD不能拉过零轴时上涨的动力至少在小时级别上丧失了。而更大的级别就要看更大的级别的MACD指标,再向上的15分钟MACD需要5分钟MACD的上拉才能继续上行,当5分钟MACD关键时刻疲软时当然15分钟MACD也就开始钝化,而15分钟MACD在0轴下方就开始钝化对行情发展没什么好处。15分钟MACD都不走好那就不用看30分钟和60分钟了。这就是MACD技术的高级应用。

MACD使用技巧

1、 日线级别上,只关注MACD黄白线在0轴以上的股票,但日线级别的一买和二买,只也只有这两个时段,MACD在0轴以下可以考虑,其它时段一概不考虑。也就是说,一波上涨的行情,到了日线上的MACD黄白线又跌回0轴以下时,远离市场是最佳的选择。

2、 只要周线上MACD一直在0轴之上强势运行,行情就会不断发展。如果周线MACD从0轴以下背驰上来后,二买不破一买低点,就要密切关注可能会有中线机会了。周线MACD没能在0轴上站稳的股票,有行情也是短线行情,其反弹难持续较长时间。

3、 不管短线还是中线入场,一定要看 30F60F上的MACD是不是主要在0轴以上运行,如果不是,除非是一买和二买,否则一定不能介入。如果是一买或二买点,一定要看更大级别上的日线是不是强势,否则其背驰买点只有超短线价值,通常三天以内甚至只有一天。

4、 MACD在0轴下附近发生背驰时,一定要看更大级别上是不是处于强势,如果不是这种背驰通常反弹力度有限,极有可能是在构筑小级别中枢。比如30F上出一卖了,则跌破0轴后的反弹,如在0轴下形成了背驰买点,通常其后形成小级别中枢后再度下跌的可能性极大。

5、 最有效的背驰买点,是远低于0轴之下形成的,比如标准的一买点。还有当更大级别在强势上时小级别上的背驰买点。

6、 用MACD辅助判断背驰,一定要跟中枢结合起来准确度才高。从高位下来,最好出现本级别中枢后再比较背驰,这样出错概率极低。如果只是线段间比较背驰,最要关注的是这背驰买点会不会演化成小级别上的中枢震荡。如果大级别在背驰中,那本级别上的线段背驰买点演变成中枢震荡的概率就极高了。在下跌过程中,抄底抄到半山腰上。以及在上涨过程中,打短差时却T飞掉。通常就是因为这个没判断准,错把小级别中枢震荡当成是本级别背驰买点。

7、 MACD黄白线一直在0轴上运行时,其出现的绿柱,都只能是更小级别上的中枢震荡,只要出现本级别的中枢震荡,黄白线一定会在0轴上下波动。比如看30F图,如出现30F的中枢,则黄白线会在0轴线上下波动,此时可通过次级别来找中枢震荡的买点,但看60F图时,则可能一直没跌穿0轴。同样,只要黄白线有新高,只是红柱面积缩小或柱子长度变短,就不会是本级别的背驰,是更小级别上发生了背驰。

8、 不管任何级别,一定是在出绿柱区买股票,在红柱区卖股票

9、 除非长线机会入市,否则买尽量买在二买三买,卖尽量在一卖。

10、 再强调一遍,远离MACD长期在0轴之下的股票。这是市场生存最简单但最有效的法则

11、 同一性质的线段内三度笔背驰后,其形成深度下跌笔甚至是下跌线段的概率极高,四度背驰后,下跌概率非常高去了。

12、0轴之上,黄白线走平,不等于指标一定走弱,只要没破均线同时小级别一直走强,可以持股。同理,0轴之下,黄白线走平直线,通常不是买入的好时机,其缓慢反弹后往往会再度下跌。

13、 黄白线只要在走上升通道,就一直持股。同理,黄白线下降通道没打破,不要乱去抄底。

14、 0轴之下,黄白线两冲0轴而不过通常还会有一波深跌。(刚出一卖后跌破0轴时更准)

15、 0轴之上,黄白线完成二次探底后,常常会展开主升浪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