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-1970528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痛风效方  

2015-09-29 15:58:2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吝色鬼《痛风效方》
痛风效方 - 吝色鬼 - 吝色鬼 的博客

        临床上痛风病人很多,患处关节红肿疼痛,尤以夜间痛甚。此病中医有“白虎历节”之称,疼痛严重者真有虎咬骨之感,剧痛难耐。发病以足的第一跖趾关节最为常 见,其次为踝关节、膝关节、腕关节。临床很多医生认为此病棘手。我通过多年临床研究,认为此病以湿为主,属于湿邪下注,於而为热,兼夹气虚痰瘀,阻塞经 络,至经气不痛,不通则痛。自配外敷中药《痛风散》,临床疗效显著。

   痛风散

   七叶一枝花30g       黄柏20g      黄连20g       黄芩20g         生大黄20g     雄黄20g    土鳖虫20g

     地龙20g          阿魏20g       枳壳15g        红花10g       冰片10g      白芥子10g

     上方打成细粉,用时用蜂蜜调敷患处。隔日一次。一般2小时即可见明显效果。轻者1----2次即愈。重者3---5次即可肿消痛止。

     临床诊治严重病人时我常常配合内服中药,以清代名医鲍相璈《验方新编》中的四神煎为基础方加减。

    四神煎

     生黄芪120g          远志30g         石斛30g       川牛膝30g          金银花30g      土鳖虫10g     地龙12g

     防己10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泽泻10g         木通6g         五加皮12g

     水煎服,一日一剂。

     临床我用此方治疗痛风及关节滑囊炎常常能获得显著疗效。服药期间要求患者忌口,如香菜、海鲜、动物内脏等等。

     痛风的治疗临床收效很快,但不易根治,时常复发。湿之故也,湿性粘滞,湿之入人体如油之入面,易入而难出也。临床我常常叫患者坚持内服中药,能坚持者随访三年均未复发。而大多数人无症状时很难坚持内服药物。常常一年复发1----3次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